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E-Print arXiv(电子预印本文献库)

资源类型

图书

学科分类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王学琴   校区:九龙湖   电话:52090332   email:103008156@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E-Print arXiv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建立的免费电子预印本文献库,始建于1991年8月。该预印本资料库由Dr. Ginsparg发起,旨在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共享。目前包含物理学、数学、非线性科学、计算机科学四个学科共计17万篇预印本文献。研究者按照一定的格式将论文进行排版后,通过E-mail、FTP等方式、按学科类别上传至相应的库中。要说明的是,送入预印本库中的论文是不经过任何审核的,也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决定某一论文能否送入e-print arXiv库中,实际上这是默认了文责自负的原则。收入该库中的论文可以受到同行随时随地的评论,论文作者也可以对这种评论进行反驳,论文作者在将论文提交e-print arXiv的同时,也可以将论文提交学术期刊正式发表,论文一旦在某种期刊上发表,在e-print arXiv中的该论文记录中将会加入文献正式发表期刊的卷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