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童寯画室举办《美国琐忆》展

        2018 年 12 月 5 日,童寯画室举办《美国琐忆》展,本次画展持续到2019 年 3 月 5 日。
        本期展览为童寯先生于 1925 年—1930 年在美国求学期间所创作的画作集锦,其中包括 32 幅水彩画,6 幅铅笔画。尽管在前往美国求学之前,童寯已经掌握了很高的绘画技能,但宾大的美术教育仍然令他受益匪浅。  
        在本期的作品中,有童寯在美术课程中所绘制的静物习作,也有他所描绘的宾大校园即景,其中包括当时刚刚建成的教学楼、宿舍区,这些建筑,现在都已经成为了著名的历史景点。
        本期展览同时也展示了童寯所描绘的费城、纽约的城市风景,从这些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的美国城市,正处在欣欣向荣的发展时期,而这对于初至美国的童寯而言,既感到新奇,又感到振奋,而这一切的丰富体验,都呈现于他细腻的画风和笔触之中。(四牌楼校区图书馆 申艺苑供稿)

童寯先生部分画作

 

  

 

 摄影:申艺苑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