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主编面对面系列讲座: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出版刊物介绍及论文写作技巧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6日 上午9:30开始 大约1小时
        培训地点:化工老楼307报告厅
        主讲人 张同欢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中华区副出版人
        关于主讲人
        张同欢博士于201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药学院,从事高价碘化学和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研究,取得理学学士学位;于201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专业,从事有机反应机理的计算化学研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也曾在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和南方科技大学访学。张同欢博士于2019年加入英国皇家化学会,担任中华区副出版人一职,负责旗下期刊、图书在大中华区域的出版发行、业务拓展以及与中国化学群体的合作。
        关于讲座内容
        研究结果的整理和学术论文的撰写,对于优秀研究成果最终得到发表和有效传播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主讲人主要从编辑的视角,讲解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便提高论文发表的几率。并且对Cover Letter的撰写、修改稿的回复、以及同行评议和审稿流程等,给予详细的解释。
        本次讲座内容包括:
        – 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期刊和数据库介绍

        – 学术论文的撰写、同行评议和审稿流程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