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图书馆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的时间安排, 11月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召开图书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工作、交流调研结果、分享调研经验、推动问题解决。图书馆9个部门正副主任及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此次调研的指导思想是以图书馆发展和为师生提供充分服务为主线,充分结合分管工作,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并对照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图书馆党政班子四位同志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设置意见箱、参加部门或支部会议、集中座谈、个别交流等形式认真调查研究。
        党总支书记孙莉玲围绕“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及今后的建设措施 ”从意见箱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图书馆组织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问题分析,并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即知即改”和“应知尽改”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馆长李爱国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资深馆员在图书馆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 ”从深化图书馆管理、资深馆员作用的发挥、对年轻馆员的培养、部门设置和岗位聘任等方面进行调研和分析问题,并就岗位设置与重组、绩效分配、馆员培养、提高信息素养教育质量等大家关切问题汇报了调研体会、建议与整改落实措施。副馆长范斌的调研题目是“图书馆相关服务工作流程再造与优化--重塑岗位内容,提高服务效能”,重点提出了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根据新的任务和服务要求,重塑岗位内容,以及如何建立和完善激励与问责机制,营造部门良好的工作氛围。副馆长钱鹏的调研题目是“关于‘图书馆荐购工作的调研及如何更高效满足读者的需求’调查报告”,重点分析了我馆荐购工作与读者需求间的差距,同时查找我们与同行间的差距,并从“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和进一步探索高效满足读者荐购需求的解决方案等方面做了汇报。
        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既是一次调研工作总结,也是一次主题教育深化会。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准备,深入基层,调研不仅查找差距、发现问题,并且从顶层设计和基层操作两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举措,这对于图书馆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全馆上下形成了广泛共识,要牢记初心使命,找差距、抓整改,把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党委提出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下去,而不是搞一阵风,让深入调查研究成为图书馆的工作作风。(图书馆党总支 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