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校图书馆党政率队赴上海兄弟高校图书馆调研

        11月7日至8日,馆长李爱国、党总支书记孙莉玲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和上海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就图书馆如何应对新变化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综合体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岗位设置与绩效考核等进行调研学习。图书馆部主任以上14位同志参加了调研。

        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和党委书记董玉山带领相关部门主任接待了我校图书馆一行。陈进馆长着重介绍了图书馆部门设置的思考、文化建设,以及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发展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随后,双方各对口业务部门就学习支持、科研支持、阅读推广、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组深入交流。座谈会前,党委书记董玉山带领参观了交大文库“思源阁”等特色空间。

        8日上午,上海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副馆长卢志国等结合我馆的调研内容,重点就上海大学图书馆概况、“一体三翼”的功能定位、服务推广概况以及部门设置和绩效考核标准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各自关心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我馆一行参观了钱伟长纪念馆、校史馆以及钱伟长图书馆等。

        此次调研,通过深入学习上海两所高校图书馆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馆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为明晰的思路和目标,也就加强同行交流,寻求华东地区大馆间的合作与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办公室  夏圆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