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个性化学科服务之走进院系 ——面向建筑学科的数据库使用与投稿讲座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本馆学科馆员王梅老师应建筑学院杨俊宴老师邀请,为其团队32人做主题为“数据库使用与投稿”的讲座。
        杨俊宴老师团队的研究方向是城市大数据和城市设计,是建筑学院主要的科研团队之一。王梅老师针对杨俊宴老师团队的研究方向,量身定制讲座内容,围绕师生们事先提出的问题展开,细致地讲解了建筑学科外文投稿期刊的选择、定位和精确查找外文文献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气氛活跃,听众有疑问随时提出随时得到解答。
        杨老师团队赞扬了图书馆此次讲座,表示王梅老师的讲座大大扩展了他们选择投稿期刊的范围,可根据自己外文论文的水平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档次的外文期刊,这对他们以往的基于同行经验的做法是极有益的补充。
图书馆在文献资源保障的基础上,为院系提供各种优质的教学科研支持服务。此次走进院系科研团队的讲座规模不大,但具有交互性强、针对性强,答疑解惑的效果突出等大型讲座无可替代的优势。(四牌楼校区图书馆王梅 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