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个性化学科服务之走进院系——“如何利用数据库选择外文投稿期刊”的专题讲座成功开展

        12月16日,本馆学科馆员王梅老师应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邀请,做“如何利用数据库选择外文投稿期刊”的专题讲座。

        王梅老师根据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的四个研究方向确定了所属的SCI/SSCI/A&HCI类别,先后讲述了每个类别包含的来源刊的查找方法、如何根据期刊的影响因子与分区选择与论文质量相符的投稿期刊、期刊收录范围的查找方法、交叉学科期刊的选择方法等等;并针对如何寻找其他学科的合作者、数据库商收录文献造成的查重、论文作者姓名和地址的标署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讲座内容贴合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的师生发表外文论文的需求,切中肯綮,做到学科服务的精准化、个性化,并将学科服务提升为知识服务,受到研究所师生的高度赞扬。

        图书馆在文献资源保障的基础上,为院系提供各种优质的教学科研支持服务。针对建筑学院的学科服务,王梅老师既注重全院范围的信息素养教育,又注重各系所、科研团队的个性化需求,双轨并行,同时共进,为建筑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四牌楼校区图书馆王梅 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