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院馆联动、部门合作 ——图书馆深入院系推进学科服务

        3月29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钱鹏、副馆长陆娟和学科服务部人文社科服务团队、流通阅览部学习支持馆员到人文学院展开调研交流。人文学院院长王珏、副院长乔光辉、副院长洪岩璧、以及张宏老师等热情接待了图书馆一行。
        交流会上,钱鹏副馆长和陆娟副馆长分别介绍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等方面的职能和开展的相关工作;程宏老师就人文学院近五年CSSCI发文情况进行了纵横分析,并从新文科建设和数字化、智能化的挑战等角度进行思考并提出建议;潘海燕老师从图书馆资源保障与学院利用的角度作了汇报,并针对今后的服务方向征求学院意见;徐晓艳老师介绍了面向本科生学习支持的“至善学习站”服务模式。
        学院各位老师对图书馆良好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图书馆纸质资源建设、数字资源购置、青年教师发展、学生素质的进一步提升等方面提出了需求与建议;学院张宏老师特别调研并汇总了学院各系教师的需求,双方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2021年通过加强对接和联系,图书馆将分阶段为人文学院提供相应的支持服务,学院整理优秀的推荐书目助力图书馆馆藏质量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院馆双赢。

        本次图书馆深入学院走访,为优化资源建设及提升服务指明了方向。后续图书馆将启动相关工作,持续发力,以精准服务满足学院师生多样需求。(学科服务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