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62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润良报告厅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图书馆退休党员、党外群众代表和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纪委李吉海、校办赵光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此次,图书馆有7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黄大卫副校长为到现场的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图书馆青年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献花。83岁的退休党员寿廷作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

        孙莉玲书记为大家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始终敢于刀刃向内三个方面展开。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讲解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共一大召开和革命领袖人物等故事,强调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从一大到十九大,介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以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两次伟大历史转折为例,阐述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

        在孙书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过程中,党员们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了信仰力量,更坚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决心,为今后落实行动到“我为师生办实事”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徐晓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