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21级新生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10月9日,东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值此之际,图书馆面向新生精心组织了新生开放日活动,活动以“爱上图书馆--环游探秘”为主题,近30002021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新生开放日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新生入馆教育,为了激发新生参与的主动性,“爱上图书馆·环游探秘”一共设计了“越、阅、约、悦”四个集章活动。第一个是“越·穿越时光的图书馆”,新生领取图书馆定制的明信片,写下未来四年自己想要在图书馆实现的目标,然后投递到图书馆南门老式邮箱里,四年之后再来收取。第二个是“阅·解锁图书馆通关秘籍”,新生通过线上打卡学习的方式了解在图书馆如何获取资源、如何借阅图书以及进入图书馆的一些规章制度,完成新生答题。第三个是“约·与第一本书的约会”,新生通过短视频学习如何借阅图书,然后借出大学期间的第一本书。第四个是“悦·SEUer专属盲盒向你发射,新生通过大转盘,选取自己感兴趣的不同主题线上读书会,参与21天读书打卡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推荐图书馆的鸿声东南读书会。

活动设计的奖品也都和图书馆、阅读相关。集齐2个章,可以获得爱上图书馆文件袋,上面是有关图书馆或者激发阅读等要素。集齐3个章,可获得图书借阅超期免罚券。集齐4个章,可获得图书盲盒,盲盒里是图书馆精选的适合大学生阅读的图书。

本次活动采取集章打卡形式,引导新生在打卡点处自助学习、探索,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