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调研督查工作组莅临我馆调研指导工作

1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和督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党建工作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调研督查工作小组组长陈怡、工作组成员赵松立和张明杰等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与座谈。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指出,图书馆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在图书馆党建工作总体介绍中,孙书记分别从把方向举好旗帜、强党建发挥作用、重实效创新方法、保落实促进发展四个角度,介绍了图书馆党建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绩。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钱鹏汇报了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陆娟介绍了本年度图书馆党总支制定的理论学习专题计划和开展情况。随后,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晓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学琴、第三党支部书记邵理家,结合各支部情况,就加强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以及党员岗位表率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汇报。

会上,调研工作组与参会人员分别就图书馆班子运行机制、支部设置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制度落实情况、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工作组陈怡组长,组员赵松立、张明杰等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的党建工作,认为图书馆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特色鲜明,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希望图书馆在今后党建工作中,继续严格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建、行政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把握方向和大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图书馆实现创新式发展。(徐晓艳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