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Fall in love with Your Library: The SEU Library Stamp Rally”项目获国际图联(IFLA)大奖

3月28日,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简称国际图联或IFLA)揭晓2022年国际图书馆营销奖获奖名单,东南大学图书馆“Fall in love with Your Library: The SEU Library Stamp Rally”(爱上图书馆·环游探秘)项目获IFLA国际图书馆营销大奖,被评为10个最富创意的项目之一。这是图书馆首次获得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奖项!

“爱上图书馆·环游探秘”项目是图书馆针对2021级新生举办的全新形式的入馆教育活动。包括“越·穿越时光的图书馆” “阅·解锁图书馆通关秘籍” “约·与第一本书的约会” “悦·SEUer专属盲盒向你发射等,将图书馆“泛在化”的无序实体资源,通过系统化的方式,整合为 “规范化”的四个游戏集章环节,以沉浸式的体验加深新生对图书馆的印象,吸引了3000余名新生参加。

图书馆紧抓开学“印象关”,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以新生为主体地位的游戏探索模式,在“体验与学习”两者有机结合中促进图书馆服务的深化,从认知行动情感三个维度强化图书馆资源、阅读氛围的融合度,是图书馆在传统新生入馆教育改版中的一次成功的尝试。

国际图联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图书馆界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非政府的专业性国际组织。国际图书馆营销奖于2002年设立,旨在表彰富有创造性的、结果导向的营销项目和活动,该奖项覆盖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是最具知名度和参与度的奖项。本届营销奖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埃及等多个国家提交的项目。最终,东南大学图书馆申报的项目凭借原创性和创新性脱颖而出,成为被国际图联认可的2022年最出色的图书馆营销项目。(文:卢欣宇;图:刘宇庆、武天纵等)


获奖名单按首字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