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读书与心身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5月6日下午,读书与心身健康”讲座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邀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医学博士、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袁勇贵教授主讲,活动由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袁勇贵教授从读书与心身健康概述、阅读的治疗作用、阅读治疗的步骤以及阅读治疗的应用四个层面深入阐述读书与心身健康的关系,并详细介绍阅读治疗的相关理论,为师生们提供不一样的角度来思考和感受读书给大家带来的惊喜和收获。同时,袁教授推荐了荐读书单。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自己的困惑与袁教授进行了交流,袁教授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并赠送了亲笔签名的心理学书籍。

本次讲座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计12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系“东南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丁家桥校区图书馆 杨明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