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毛泽东选集》多版本特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指出,“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 5月4日,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东南大学图书馆在学习书房推出《毛泽东选集》多版本特展。旨在推进青年师生在阅读红色文献原著中,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党的诞生过程中蕴含的深厚红色文化底蕴,开展一堂生动的沉浸式思政课。
        5月5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5月10日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钟文琪、党委副书记邢纪红等领导先后来到特展现场观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红色文献是十分宝贵的红色记忆,要精心保护好,逐步推进数字化,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得到启迪。东南大学图书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视红色经典文献的搜集、保存、挖掘、揭示与传播。本次《毛泽东选集》特展是继2021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展览、《共产党宣言》17个版本的特展之后,特别推出的又一次红色文献书展,是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展出的包括新中国成立后正式发行的《毛泽东选集》第一版和第二版的一至四卷以及1977年发行的第五卷,《毛泽东著作选读》甲、乙种本 ,《毛泽东著作选读》(上、下册),《毛泽东选集》合订本,《毛泽东选集》日文、英文等多语种版本。同时展出的还有《毛泽东军事文集》《毛泽东文集》以及其它珍贵文献资料。

        本次展览系“东南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6月。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