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培训讲座】ACS(美国化学会) Webinars | 未来一周精彩预告 (6月9日 - 16日)

ACS WebinarsACS系列在线研讨会,在中国也不必担心时差问题,只要简单注册,直播及之后24小时内回放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免费注册!注册提示参见文末!

一、主题:受生物启发的纳米材料: 从发现到市场

直播时间:611(周五) 2:00-3:00 am

报告人:Siddharth Patwardhan,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UK)

您将了解到:

理解生物纳米界面是设计生物启发纳米材料的有力基础;

精心设计的生物启发材料可以用于商业用途的产品 ;

在进入市场时,化学工艺、规模升级和下游加工都很重要。

 

二、主题:疫情下的聚合物: 能够抗病毒和具有净化功能的PPE

直播时间:617(周四) 2:00-3:30 am

报告人:Michael Schulz, Virginia Tech and Emilie Rexeisen, 3M

您将了解到:

如何发现抗病毒聚合物,该领域如何发展以及抗病毒材料领域的未来;

哪些结构特征赋予聚合物抗病毒特性;

四个关键方面如何促进成功的净化(净化效果,佩戴者的安全性,过滤效率和呼吸器的安装);

不同的呼吸器制造商和不同型号都会使用不同的材料,因此必须针对每种方法分别测试每个型号。

 

三、主题:锂离子电池: 通往可持续能源存储之路

直播时间:612(周六) 1:00-2:00 am

报告人:Amy Prieto,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and Prieto Battery, Inc. and H.N. Cheng, ACS President

为满足现代社会运转的能源需求,我们必须寻求可持续生产和储存的清洁能源。本研讨会将讨论如何使用锂离子充电电池来实现各种激动人心的技术,锂离子电池当前的挑战,以及为什么从开发新型电池到商业化的道路如此漫长而复杂。

您将了解到:

为何电池化学是复杂的交叉学科;

合成、表征、建模的迭代是加速发现的关键;

为何没有一种完美的电池可适合所有应用场景。

 

注册提示:

1.请使用电脑登陆www.acs.org/webinars, 即可发现所有研讨会信息。

2.选择要注册的研讨会,点击Register for Free!, 您可以看到登陆页面,此时如果您已经拥有ACS ID,请用ACS ID 登陆,如果没有ACS ID, 请先免费创建。

3.ACS ID登陆后,即可输入注册信息。

4.成功注册后,您将收到在线研讨会的参会链接。本链接在现场直播及之后的24小时内有效,24小时后仅ACS会员可以观看。

如果因网页速度慢或无法打开导致不能注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供相应信息,ACS将帮您完成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