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培训讲座】ACS(美国化学会) Webinars | 未来一周精彩预告 (6月24日 - 7月1日)

ACS WebinarsACS系列在线研讨会,在中国也不必担心时差问题,只要简单注册,直播及之后24小时内回放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免费注册!注册提示参见文末!

一、主题:人工分子机器

 

直播时间:626(周六) 2:00-3:00 am

报告人:Sir Fraser Stoddart, Board of Trustees Professor of Chemistry,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您将了解到:

如何轻松制造机械互锁分子(MIM) 以及如何将它们用于构建人工分子机器(AMM)

• AMM如何在动力学控制下使用能量棘轮、以类似许多生物马达的方式运行 (但却与宏观世界中机器的运行方式截然不同)

如何使用氧化还原和酸碱化学在溶液相和固态载体之间精确装载和卸载一组分子

除了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还将介绍一个新概念:机械吸附(mechanisorption)

 

二、主题:设计可循环利用的生物源聚合物

 

直播时间:72(周五) 2:00-3:00 am

报告人:Stefan Mecking, University of Konstanz

您将了解到:

溶剂分解实现塑料的再利用

可重复利用的碳酸酯和聚酯通过乙烯链上低密度官能团的断裂实现化学再利用

如何用常见的植物油原料或微藻油制取缩聚物的长链单元

 

三、主题:计算化学加速药物发现

 

直播时间:625(周五) 2:00-3:00 am

报告人:Scott Edmondson, Nimbus Therapeutics

为满足现代社会运转的能源需求,我们必须寻求可持续生产和储存的清洁能源。本研讨会将讨论如何使用锂离子充电电池来实现各种激动人心的技术,锂离子电池当前的挑战,以及为什么从开发新型电池到商业化的道路如此漫长而复杂。

您将了解到:

如何利用计算化学大幅度助力药物发现

基于不同分子结构的药物发现也可用于根据分子的不同选择性区分化学物质

计算化学加速药物发现的前景如何

 

注册提示:

1.请使用电脑登陆www.acs.org/webinars, 即可发现所有研讨会信息。

2.选择要注册的研讨会,点击Register for Free!, 您可以看到登陆页面,此时如果您已经拥有ACS ID,请用ACS ID 登陆,如果没有ACS ID, 请先免费创建。

3.ACS ID登陆后,即可输入注册信息。

4.成功注册后,您将收到在线研讨会的参会链接。本链接在现场直播及之后的24小时内有效,24小时后仅ACS会员可以观看。

如果因网页速度慢或无法打开导致不能注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供相应信息,ACS将帮您完成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