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关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数据库可能中断访问的通知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期刊及数据库是图书馆通过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英文缩写DRAA)团购的电子资源之一。

今年以来,RSC在给DRAA提供2015年及以后若干年份的价格方案中,大幅涨价,其幅度完全超出产品的合理增长幅度,以及图书馆的经费承受能力,严重威胁图书馆引进资源的可持续保障。

在几经谈判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RSC又单方面终止谈判,并声称如果各馆不按报价续订,将于2015年年终止用户的访问。

 

目前,各高校图书馆正在联合抵制RSC的恶性涨价行为。在此期间,RSC数据库服务可能中断。访问中断期间,敬请用户使用图书馆订购的其他相关资源和相关服务。

一、       其它出版有大量化学内容的国外数据库:

       Elsevier ScienceDirect学术期刊数据库

       Wiley Online Library电子期刊数据库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

 

二、       RSC2014年度及以前回溯数据的访问:

       1997-2014年度内容,订购成员馆可通过CALIS本地服务器继续访问本校已订购年度内容(http://rsc.calis.edu.cn)。

      1841-2004年度内容,用户均可通过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回溯数据服务平台免费访问(http://archive.nstl.v.cn/Archives/)。

 

三、对从以上数据库均无法获取的期刊,可以到图书馆期刊阅览室查询印本期刊;或者使用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向其它图书馆索取文献。

 

敬请广大读者支持和谅解。

DRAA联名抵制学校名单:http://www.libconsortia.edu.cn/Acqothernotice/view.action?id=369d470e-db22-474f-beb1-54113f4e3997

 

东南大学图书馆

201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