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其他活动

心语·畅听

五月,春光明媚。东南大学图书馆“读书人的春天”读书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心语·畅听”朗读会于五月八日在李文正图书馆一楼方井举行,整个活动盛况空前,惊喜连连。



此次朗读会总共收到了来自于东南大学三个校区学生的报名表共105份。由李文正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于57日对所有报名的选手进行了海选。来自东南大学17个院系的26名同学胜出,进入8号的正式比赛。

选手们朗读的素材多选于名家名段,有的悠扬,有的悲怆,有的婉转动人,有的慷慨激昂。舒婷《致橡树》里的凄美爱情,闻一多《红烛》里的赤胆忠心,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里的激情澎湃等等从革命理想到柔美爱情,从个人梦想到见景抒意,选手们一一演绎,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朗读会过程中还穿插有幸运观众抽奖答题环节,每位幸运观众都有精美礼品赠送。本次朗读会还邀请了三位特别嘉宾,她们分别是李文正图书馆流通阅览部的招晓敏老师、申艺苑老师以及来自采编部的顾晓军老师,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朗读。台上台下的互动迭起,高潮不断。

本次比赛共设三个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东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范斌、东南大学团委张建树老师、图书馆情报研究所教研室主任袁曦临老师、校艺术中心王世平老师、校学生会图管部部长王韵同学担任评委,依据普通话水平、吐字清晰、文章选择、语言感染力和舞台形象5项评分标准,评委为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最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周晶莹同学凭借对闻一多先生的《红烛》的精彩演绎,获得了本次朗读会的一等奖。她的热情,她的慷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获得二等奖两名同学分别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徐杨同学以及来自经管学院金融系的庄园同学,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缪叶同学、外国语学院的张蓉蓉同学以及来自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王宇辰同学。


  两个小时的朗读会在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它带给我们的是一场耳朵的饕餮盛宴,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

  在整个活动的筹办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东南大学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流通部各位员工同仁的鼎力配合,感谢你们!

                                   (流通阅览部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