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其他活动

四牌楼工学分馆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

  为表彰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的优秀读者,图书馆建立了优秀读者年度评选的传统。2012年度“读者之星”评选活动,通过读者自荐、院系推荐和图书馆各部室推荐的方式,以读者借阅册数、入馆次数、馆际文献传递量、图书荐购量等为主要依据,经过初评和终审,产生了20名“读者之星”。


优秀读者评选

  读书节期间,工学分馆和建筑学院团学联共同举办了建筑学院本科生优秀作品展,本次作品展汇集了2011、2012年度本科一至五年级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成果由手绘、电脑制作、模型拍照等多种形式展现。本次活动为我校建筑学院学生优秀作品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增进了学生彼此之间的交流和经验分享。

建筑作品展

  “珍爱图书、阅过无痕”补书活动,倡导文明阅读、爱护书籍的良好风气,通过志愿者定期对图书馆各个书库中有破损的图书进行修补,以方便师生阅读,延长图书使用寿命。补书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场所。

修补图书

  由流通服务部王骏老师带来的“移动互联、乐享读书”讲座,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APABI电子资源的使用、图书馆阅读推广平台及信息共享空间的改进与创新,激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此外,工学分馆在读书节期间举办了多场资源利用讲座:网络免费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引文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获取校外文献的途径、如何提高专业文献的检索效率,同时还邀请Wiley高级期刊出版经理胡昌杰先生做了“在英文期刊上成功发表论文的策略”的主题讲座。

weily出版经理 胡昌杰先生讲座

    工学分馆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参与,广受读者好评。更好地开展阅读推广相关工作,提升校园阅读氛围,工学分馆将不懈努力。

(工学分馆 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