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BvD数据库

资源类型

事实数据

学科分类

管理学,经济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刘宇庆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7-813   email:103008978@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1、简介与特色

BvD(Bureau van Dijk Editions Electroniques SA)是欧洲著名的全球金融与企业资信分析数据库电子提供商。BvD为各国政府金融监管部门、银行与金融机构、证券投资公司等提供国际金融与各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等专业数据。同时BvD也是欧洲最大的企业资信分析数据的提供商,拥有欧洲1000多万家公司、企业的资信分析库、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并广泛地为欧美等国的金融与教育机构长期订购使用。

2、我馆已订购资源

1)《Bank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 

BankFocus是银行研究的专业解决方案,是全球银行数据研究的一种新方法,结合了来自Bureau van Dijk (BvD)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核心数据,以及穆迪分析公司的专业知识,创造的一个全面的银行数据库,您可以使用它来识别、分析和研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BankFocus为您提供了一系列检索和分析选项,提供了全球超过44,000家银行的详细、标准化的报告和比率。对于这些银行,您可以访问用于同业分析的标准化数据,“报告”数据链接到源文件,以查看数据点是如何派生的。另外我们提供多重财务模版:全球标准格式-57行项目和38个关键比率;扩展全球详细格式-超过650个指标项目;国家格式模版-超过60种“已公开”的国家格式,扩展到超过3000行项目;IFRS/GAAP和伊斯兰银行模板等。BankFocus由一个资深的银行分析团队支持,它的模板经常更新,以反映最新的会计和监管信息披露,包括:巴塞尔协议III CET1,净稳定资金,总损失吸收能力,控股公司双重杠杆,衍生品净额结算和抵押品,自有资金和合格资本的最低要求,过渡版与“完全版”的监管资本比率要求,市场风险如压力VaR、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

2)《Osiris-全球上市公司分析库》 

Osiris数据库是研究全球各国证券交易所内155个国家超过80,000家上市公司的大型专业财务分析库(含中国深/沪及海外上市公司数据),向专业用户提供了深入分析各国上市公司所需的详细财务经营报表与分析比率、股权结构、企业评级数据、历年股价系列、企业行业分析报告等(含已下市公司数据)。 Osiris库是目前欧美各国针对各国上市公司证券投资分析、企业战略经营分析、跨国企业转让定价、公司财务分析等研究领域中广泛使用的知名实证分析数据库。为适合不同用户的需求及准确开展跨国、跨行业检索与分析,库中各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按不同财务格式分层呈现,由标准模板深入至原始财务数据。BvD旨在将全球所有上市公司收入Osiris。与此同时,数据库中也收录了全球近3200家重要的非上市公司的历年经营分析数据。财务会计准则具有国家和行业的差异,为正确反映出一家公司的财务情况,并同时提供准确的跨国检索与对比分析,Osiris库中的公司分为:工业、银行、保险公司三大类,共计七大模板。在每份公司报告中,数据按深度分为5个层次,分别以两种预设的货币-美元、欧元显示。Osiris含合并与非合并财务报表。另外,每家公司报告中含有一份默认的标准同业对比报告,使用户可立刻将任一家公司与其同行业对比组进行比较。此外,用户也可自选同业公司组成员。

3)《Zephyr-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   

Zephyr是国际并购研究领域知名的M&A分析库,每天在线向用户发布全球并购(M&A)、首发(IPO)、计划首发、机构投资者收购(IBO)、管理层收购(MBO)、股票回购(Share Buyback)、杠杆收购(LBO)、反向收购(Reverse Takeover)、风险投资(VC)、合资(JV)等交易的最新信息。快速更新的全球数据来自欧洲著名并购信息专业提供商Zephus公司,集成BvD的增值软件。目前Zephyr收录了全球各行业100万笔并购记录,每年新增约10万笔。数据可追溯至1997年,并涵盖亚太地区及中国的交易记录。

特别说明

1、本数据库由经管学院出资支持购买,供全校师生使用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