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服务内容

(1)专利咨询。专利资源是为解决高校师生日益增长的专利信息咨询需求而开展的一项基础性专利信息服务;是为全校师生提供专利文献传递、专利申请/登记程序问题咨询、专利查新、专利数据库检索咨询、技术情报和行业竞争情报搜集等一系列信息服务。

(2)专利检索分析。根据委托人的要求进行专利申请前检索、专利法律状态检索、同族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时效性检索等服务,使申请人在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前充分了解已有公开文献情况,从而提前发现在先公开文献,规避已有专利的保护范围,减少盲目申请。

(3)专利查新。为科研项目立项、评估、验收、奖励、专利申请、技术交易与入股等提供客观评价依据的专利信息服务。检索相关主题的专利和非专利文献,并与查新主题进行对比分析。

(4)专利态势分析。从中观、宏观视角,呈现区域、行业技术发展态势,体现竞争对手的技术发展轨迹。

更多服务后续还会不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