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图书馆受赠图书管理说明

东南大学图书馆热情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及机关团体向本馆捐赠图书、手稿及其它类型的文献资料。为有效管理受赠图书资料,本馆将对符合馆藏发展政策、且通过审核的图书纳入收藏范围,相关细节描述如下:

(1)与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图书收入馆藏;

(2)本馆缺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不超过3册)的图书收入馆藏;

(3)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管理条例》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的出版物、非正式出版物(具有学术价值的手稿等除外)、多卷册不成套的零散书刊、破损严重或内有批注影响正常使用的出版物概不收藏;

(4)时效性较强的图书,内容已明显过时且无学术使用价值的,一般不收入馆藏;

(5)捐赠图书送达图书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




捐赠方式

(1)到馆捐赠

三校区图书馆均可接收到馆捐赠。

地点一: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A105室,电话025-52090332;

地点二:四牌楼校区分馆102室,电话83792630;

地点三:丁家桥校区分馆301室,电话83272462;

时间:周一~周五8:30~11:30,13:3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捐赠者将捐赠品送至东南大学图书馆,并填写“东南大学图书馆图书受赠信息交接单“。

(2)邮寄捐赠

捐赠者通过邮局、快递等方式将捐赠品寄送东南大学图书馆,如需“捐赠证书”,请在邮寄时附上捐赠人姓名、联系方式及详细地址。

邮寄地址:南京市江宁开发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资源发展部(邮编211189),收件人:张老师

(3)上门服务

根据实际情况,东南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可到捐赠者指定地点上门取书(限南京市内)。

时间:周一~周五8:30~11:30,13:3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5-52090332, Email:fenlei@seu.edu.cn

(4)预约捐赠

电话预约:025-52090332 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