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常见问题
提问者:admin|2019-03-28 15:32:46
东南大学本科生在图书馆能借多少书?能借多少天?过期怎么办?在其他校区的图书怎么借?
留言回复

1)本科生新生通过入馆培训可获得借书权限,登录图书馆主页,进入新生专栏答题;或加图书馆官方微信“seulibwx”,进行微信答题。也可在流通借阅柜台请老师开通借书权限。
2)首次登陆我的图书馆:用户名输入一卡通号,密码初始和一卡通号相同,认证姓名后可自己修改。
3)借阅册数:30册,其中外文图书九龙湖、四牌楼校区限借2册,丁家桥校区限借1册。
4)借阅期限:30天,可以续借2次,续借期从图书本次到期起算;图书到期10日内,可以在图书馆主页登录我的图书馆办理续借手续;也可以图书馆主页手机图书馆下载手机APP通过自助方式办理;也可以带着图书至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所借图书在寒暑假内到达借阅期限者,可在假期结束后的7日内归还,不作过期处理。
5)委托服务:读者可在本校区委托借阅其它校区图书馆的图书,也可在本校区委托归还其它校区图书馆的图书。读者可在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模块进项网上委托申请,也可在各校区的委托借阅台填写委托申请单。
6)预约服务:可以在某种图书被借完的情况下,通过上网自助提交预约申请,预约借阅本校区和其他校区的图书。并从次日起通过网上查询系统查看预约的图书有无到馆。预约图书到馆后,读者应亲自并及时地到被预约图书送达馆的借书处办理借阅手续。预约图书的保留期限为7天。
7)违规处罚:外借图书逾期归还者,须交纳资料逾期占用费:外文图书每册每日0.20元;中文图书每册每日0.05元;发现图书可能遗失时,读者应积极寻找。图书遗失无处查找时,读者可以自购同一品种、同一版次的图书抵赔,并须支付5元加工费。(具体见图书馆主页《图书馆违章处理工作规则》)。

(署名:admin/日期:2019-03-28 15:33:12)

我来回答:

Copyright© 中国 南京 东南大学 图书馆 苏ICP备-0600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