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第一届东南大学“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名单
2021年04月30日
为贯彻《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响应“高校应开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信息知识及技能”号召,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与东南大学图书馆主办,东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一届东南大学‘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本次大赛包括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个人初赛和知识产权基础技能团队决赛两个赛程,超过2000名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报名,覆盖了南京市的30余所本专院校,如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三江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此外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8所外地高校的学生报名。其中专科生占比10%,本科生占74%,研究生占16%。

赛前,东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四位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开展为期四天的线上培训,共8个课时,分别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专利基础知识、商标相关知识、著作权相关知识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线上参与培训累计参与人数达600人次,课程回放累计2200余次。直播期间,选手们在评论区积极互动,课后老师们及时线上回复同学们的各类问题。
4月26日比赛当天,参赛的同学们通过问卷星平台进行线上答题,最终回收有效个人赛答卷1700余份。通过认真的学习,很多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了鼓励更多的参赛选手,优胜奖的名额由20位扩大到50位,共有65位选手获奖(约前3%)。现将入围名单公布如下(名次按照得分及答题时间综合排序):

恭喜前15名同学进入知识产权基础技能团队决赛,第15-65名的同学获得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个人赛优胜奖。
没有获奖的同学们也不要灰心
比赛是一次增长知识的好机会
但是学习的道路永不停止
有所收获
就是最好的答案
第一届东南大学“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基础技能团队决赛赛程即将开启,请进入决赛的选手后续继续关注我们的赛事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