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第一届东南大学“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前培训顺利进行
2021年05月18日
5月15日,第一届东南大学“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前培训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20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东南大学图书馆主办、东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参赛选手以及对知识产权知识技能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东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邀请 “奥凯TISC”(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徐钱芳、辛草和喻树娟三位专家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讲座。辛草老师从专利三性、专利文献知识、专利引文和专利同族等方面对专利基础知识进行了系统地讲述;喻树娟老师基于“壹专利”数据库并结合案例介绍了专利检索基础,及检索策略包括检索专利文献、数据清洗、查全和查准等方面技巧和方法。辛草和徐钱芳老师结合“壹专利”数据库进行了检索案例演示。东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胡曦玮老师就此次大赛决赛赛事章程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各位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参加的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