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CNKI)

资源类型

期刊 报纸 学位论文 专利 标准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唐淑颖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83792888-809   email:tsy@seu.edu.cn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CNKI工程(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的简称),是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中国知网(CNKI)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的资源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

2、我馆已订购资源

在CNKI检索平台上仅限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可以下载全文,其余只能浏览摘要信息。具体已订购资源,可见超链接: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报纸学术全文数据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知网版)  

国家科技成果数据库(知网版)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党建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  

学术图片知识库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本资源由经济管理学院购买,向全校开放) 

中国引文数据库  

国学宝典  

商务印书馆•精品工具书数据库 

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  

基础教育期刊全文数据库 

3、使用权限 

1)该库所收录的期刊论文、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及报纸全文均包含 CAJ 和 PDF 两种全文格式; 

2)访问知网时,若无法下载全文,可选择从万方、读秀等数据库获取全文。对于无全文的文章,推荐使用图书馆或者万方的文献传递功能。 

3)具体使用可参照中国知网使用指南

特别提醒

1、访问提醒 

1)建议读者在登入中国知网网站前,先清理浏览器缓存

2)CNKI全库由IP控制登录,用户在登入中国知网后如未能自动识别,建议点击网站上方信息页,点击登录,进入登录页面,手动输入机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K10042 密码:cnkikw)即可访问获取全文

3)如若遇到访问问题,可联系人工在线的知网客服,或者联系上方图书馆对应联系人

校外访问

1、支持CARSI(非VPN状态下,点击并认证用户身份认后,即可使用),可点击网址:https://idp.seu.edu.cn/idp/profile/SAML2/Redirect/SSO?execution=e14s1

2、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