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电子书借阅机


一、歌德借阅机

1. 产品介绍

歌德电子借阅机——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系统主要由五部分构成:

l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终端平台

手持移动终端阅读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

电子图书与期刊资源

数据中心服务器

管理系统

自助借阅终端平台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系统的核心设备和终端服务系统,在实际使用时将以交互式触控一体广告机形式出现。它具备必要的应用软件和管理系统平台,并与数据中心服务器系统进行数据交互,以完成系统平台升级、图书与期刊数据更新、图书与期刊下载借阅次数统计等等一系列功能。

移动图书馆客户端是自助借阅系统读者应用平台,读者可使用该客户端扫描二维码,下载电子图书,离线阅读,并可在该平台上管理下载的电子图书。同时还可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的其他文化服务,比如期刊、报纸的实时查阅等。

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系统内置3000种最近三年的正版授权畅销书籍,每月远程自动更新150种最新图书。大众文艺文化类综合期刊,按月更新,时事动态新鲜事,随时随地唾手可得。

歌德电子借阅机自助借阅终端通过网络与数据中心服务器交换数据,实现平台的不定期升级及图书的定期更新服务。

强大的后台管理系统能与所有自助借阅终端机进行信息传递,统计借阅终端上图书与期刊扫描下载次数。


2、使用方法

自助借阅终端平台软件独创的扫一扫”图书借阅新模式,用手机扫一扫功能轻松借阅电子图书。

1详细的图书分类管理,读者可以选择自己想要阅读图书分类,找出自己想要得到图书。



2、图书可以根据图片或者书名列表的方式展示。读者可以下载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扫描图书二维码进行下载阅读

  


3点击图书,会出现相应的作者简介、图书简介、目录、二维码等信息读者可以进行试读,扫描下载等操作

  


4在线阅读,不必下载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就可以在线阅读图书

  

二、瀑布流电子借阅机

1、产品介绍

超星集团直面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在数字阅读产品形态多元化、用户渗透率大幅提升的大背景下,重磅推出“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用不断创新的产品形态秉承“读书让理想展翅,学习让生命飞翔”的理念,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创意阅读与知识服务”为一体,是一款24小时自助服务型智慧文化产品,以时下最流行的二维码为媒介,改变传统图书借阅方式,手持终端轻松一扫,精品电子图书任君获取。

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的核心理念是紧跟科技时代的脚步,贴合现代读者的阅读方式,去构建一个特色化、创新化、多元化的布局,打破对传统图书馆服务的刻板印象,充分运用人机交互、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现代化技术,为用户打造沉浸式体验、有独特风格的展示平台,既能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又能满足图书馆的扩展服务需求。

       

       2、使用方法

1)点击流动的图书。可以使用手机(微信)进行扫码离线阅读。

       2)也可通过学习通客户端进行扫描阅读,把书籍下载到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