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专利信息

专利数据库是以互联网或局域网为平台的大型专利信息服务系统,该系统通过对专利信息的深层次的价值挖掘、技术标注形成的智慧结晶和综合应用服务,帮助个人、企业、科研机构提升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技术研发、专利战略研究、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东南大学图书馆购买了德温特世界专利创新索引。其它常用的免费专利数据库有中国专利、欧洲专利及美国专利等。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DII

◆  http://webofknowledge.com/DIIDW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1963-今)(DII,德温特世界专利创新索引)将“世界专利索引(WPI)”和“专利引文索引(PCI)的内容整合在一起,采用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通过学术论文和技术专利之间的相互引证的关系,建立了专利与文献之间的链接。DII收录全球40多个专利机构的1300万条基本专利,3000万项专利。每周增加25千多个专利, 分为 Chemical,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三部分。

获取专利全文的特别说明: 多数记录有Original Document”按钮,点击可直接阅读专利说明书全文,通过专线访问,不需支付国际流量费。但请注意,Acrobat Reader 7在阅读专利全文时会遇到障碍,建议使用Acrobat Reader 6及其以下版本。可以浏览说明书全文的有美国专利(USPTO)、世界专利(WIPO)、欧洲专利(esp@cenet)和德国专利(DE),日本专利(JPO)只能看到说明书的首页。

DII中做结构式检索需要安装MDL ISIS/Draw 以及MDL Chime插件(具体说明)。

 

国家知识产权局

http://www.sipo.gov.cn/

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  http://pss-system.cnipa.gov.cn/sipopublicsearch/portal/uiIndex.shtml

中国专利公布公告查询系统   http://epub.sipo.gov.cn/

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系统  http://cpquery.cnipa.gov.cn/

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http://reexam.cnipa.gov.cn/

 
      欧洲专利局

http://www.epo.org/index.html

欧洲专利局(EPO)是根据欧洲专利公约,于1977107日正式成立的一个政府间组织。其主要职能是负责欧洲地区的专利审批工作。

2017年,中国首次跻身欧洲专利局五大申请国。

欧专局目前有38个成员国,覆盖了整个欧盟地区及欧盟以外的10个国家 [2]  ,早期19个国家为: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列支敦士登、卢森堡、摩纳哥、荷兰、葡萄牙、瑞典、瑞士、西班牙、英国、塞浦路斯、芬兰。该局的4041名工作人员来自以上国家。该局的工作地点分布在德国的慕尼黑、荷兰的海牙、奥地利的维也纳以及德国的柏林四个城市。该局机构的主体部分及多数工作人员集中在慕尼黑和海牙,慕尼黑有1830人,海牙有1681人。

欧洲专利覆盖到40个国家。

 

美国专利及商标局

https://www.uspto.gov/

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简称:美国专利商标局,英文: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缩写PTOUSPTO)成立于1802年,是美国商务部下的一个机构,主要负责为发明家和他们的相关发明提供专利保护、商品商标注册和知识产权证明。

美国专利商标局是掌握全国专利及商标申请以及核准手续的重要机关,隶属于美国商务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主要职责为发明家和他们相关发明提供专利保护、商品商标注册和知识产权证明。



更多专利资源参见“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资源导航

联系我们: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B302

施老师,电话:025-83792888-807

陆老师,电话:025-8379288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