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学科前沿追踪

东南大学图书馆学科部作为专业情报咨询机构,能够为科研机构、企业及政府部门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科技文献数据库资源,涵盖理、工、管、文、医、法等多个学科专业,为情报咨询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在咨询团队方面,图书馆拥有一支专门从事科技情报分析、数据评估分析的专业服务团队。团队专业涉及到计算机科学、管理学、材料科学、信息学、医学、通信等多个领域。在分析方法方面,针对咨询业务的实际需求采用具体的分析方法,例如PEST分析法、SWOT分析法、德尔菲法等;分析工具方面,目前拥有InCitesCiteSpace等分析工具,为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提供有效的分析平台。

图书馆可根据委托人不同需求,面向院系、科研院所、课题组、项目组,甚至师生个人,提供数据库利用、文献检索、文献管理、文献分析指导、相关学科信息推送,专题调研与分析等服务,为学校师生在教、学、科学研究、成果发表全过程提供学科文献支撑和学科情报咨询。


联系方式:

        九龙湖校区图书馆B401  田老师  52090337

        四牌楼校区图书馆102   王老师  83792630

        丁家桥校区图书馆201   洪老师  8327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