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学科态势分析

一流学科及新兴学科的建立与发展既要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世界研究前沿,要集合校内现有相关资源,了解学科的发展态势未来的发展方向,甚至对校内现有院系中与相应学科有关的潜力机构专家团队都要有明确的布局和规划。

东南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面向学校、学院的科研、教学和经济发展需要,以情报理论为基础,依托丰富的信息资源,由经验丰富的情报分析馆员组成专业团队,运用信息分析方法与手段,提炼有价值的情报,为管理决策制定、科学研究等事业发展提供情报咨询和情报支持。

东南大学图书馆充分发挥学科馆员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优势,为学校的一流及新兴学科提供学科态势分析、学科前沿预测和相关学科领军人物识别等深层次的情报分析服务,有效配合各渠道发布和统计的科学前沿、研究热点及发展态势,对东南大学相关学科的前沿热点进行监测、对比,定时发布南大学以及其他关注高校各学科热点研究前沿,力争形成长效的信息产品,为各学科的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

办公室:九龙湖校区图书馆B401室

电话:  5209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