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资源类型

工具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程宏   校区:九龙湖   电话:52090337-805   email:chenghong@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它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可同时接纳5个并发用户访问,用户使用后请尽快退出,以便他人使用。CSSCI 共收录管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艺术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与传播学、图书情报与档案学、教育学、体育学、统计学、心理学、社科总论、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人文、经济地理、环境科学等社会科学领域的中文期刊493种。利用CSSCI的“来源文献检索”,读者可以检索到包括普通论文、综述、评论、传记资料、报告等类型的文章。利用CSSCI的“被引文献检索”,读者可以检索到论文(含学位论文)、专著、报纸等文献被引用的情况(注意:该数据库只能检索论文第一作者的引用情况)。

使用说明

1、具体使用可参考CSSCI使用指南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