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资源类型

期刊 学位论文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李晓鹏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83792888-804   email:cypress@seu.edu.cn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数亿条全球优质数据资源,实现海量学术文献的统一发现服务。目前,万方数据已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WILEY)、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美国世哲出版公司(SAGE)、荷兰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牛津大学出版社(OUP)、剑桥大学出版社(CUP)、德古意特出版社(De Gruyter Online)、EDP Sciences、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公司(WSP)、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KISTI)、开放获取期刊指南(DOAJ)、PubMed医学文献检索服务系统、ArXiv电子预印本文献数据库、瑞士多学科数字出版机构(MDPI)、美国科研出版社(SCIRP)等多家国内外著名学术机构、出版商、OA出版/集成平台及预印本平台达成战略及数据合作,携手打造全球学术资源发现基地。全面集成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视频等十余种数据资源类型,覆盖中文、英文、德文、日文等多语种文献,致力于帮助用户精准发现、获取与沉淀学术精华。

2、我馆已订购资源 

目前我馆有访问权限的资源有《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数字化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华医学会数字期刊系统》、《中外标准文献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库》、《科技专家库》、《机构库》。

子库

资源简介

访问权限

数字化期刊全文数据库(包含中华医学会数字期刊系统)

该期刊资源包括中文期刊和外文期刊,其中中文期刊共8000余种,核心期刊3200种左右,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外文期刊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以及牛津大学出版社等国外出版机构,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0900种重要学术期刊。

可下载全文

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

学位论文资源包括中文学位论文和外文学位论文,中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0年,收录中文学位论文共计524万多篇,年增30万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外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3年,累计收藏11.4万余册,年增量1万余册。是目前我国覆盖学科最全、最完整的学位论文查询体系。

可下载全文

中外专利全文数据库

专利资源来源于中外专利数据库,收录始于1985年,目前共收录中国专利1500万余条,国外专利4060万余条,年增300万条。收录范围涉及112组织,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

可下载全文

中外标准文献数据库

标准资源于中外标准数据库,收录了所有的中国国家标准(GB)、中国行业标准(HB)、以及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共计43万多条记录。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内容来源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题录摘要

中国科技成果库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奖励、计划、鉴定项目,范围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是新技术、新成果的必查新数据库。数据的准确性、详实性已使其成为国内比较权威性的技术成果数据库,不仅可以用于成果查新和技术转让,还可以为技术咨询、服务提供信息源,为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以及革新工艺提供重要依据。

题录摘要

科技专家库

主要收录了国内自然科学技术、工程技术、农业、医药卫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名人信息,介绍了各专家的基本信息、受教育情况及其在相关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内容及其所获得的荣誉,为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检索服务,有助于用户掌握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

题录摘要

机构库

收录了20多万家企业机构、科研机构、信息机构和教育机构的详尽信息,分别针对各类机构的特点进行分类导航,并整合了各类机构的科研产出(包括发表论文、承担科技成果、申请专利、起草标准)和媒体报导情况,对获取、了解与分析相关机构的社会信用、科研能力、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情况,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

题录摘要

使用说明 

1、具体使用可以参考 万方使用指南

特别提醒 

1、由于中华医学会所属系列期刊在万方平台存在映射不完全问题,在访问时如遇不能下载全文的情况,请从 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进行访问。

2、必须点击 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主页面右上角“立即注册”进行个人账号注册,注册成功后再进行访问和下载(注册及访问下载需在我校IP地址范围内)。

校外访问

1、支持CARSI 

2、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