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Scopus

链接地址
资源类型

专利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黄思慧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9   email:huangsihui@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Scopus数据库(www.scopus.com)是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2004年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7000多家出版商的科技出版内容,覆盖自然科学与工程、社会与人文科学、健康科学和生命科学各个领域,涉及40多种语言。Scopus是综合性数据库,全面覆盖了自然科学与工程、社会与人文科学、健康科学和生命科学各个领域,按照Scopus的ASJC 学科分类,共包含27个一级学科,334个二级学科的科技出版内容,其中在工程、人文和社科等领域的覆盖更全面。该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覆盖全学科领域。总数量超过8450万条(截止到2021年10月),最早回溯到1788年,无需单独购买回溯库或者分库,数据每日更新,每年增量超过400万条记录。

使用说明

1、具体使用可参考Scopus使用指南

校外访问

1、支持CARSI

2、支持VPN 

3、支持远程访问 

 第一步:访问打开ScienceDirect主页,点击页面右上角“Register”,用机构邮箱(邮箱后缀是seu.edu.cn) 注册ScienceDirect个人账号。 

 第二步:点击页面最下方“Remote Access”远程访问。输入您的邮箱地址,点击“Continue”。 

 第三步:及时点击邮件激活,点击“Activate my remote access now(获取访问权限)”后,跳回ScienceDirect界面。您可以立即登录,以方便后续使用。 

注意: 

 1.个人账户将有180天的远程访问权限,每次登陆后会自动延续180天。如果长时间未登录ScienceDirect,您需要重复上述操作。 

 2.在ScienceDirect上激活远程访问权限后,读者也可以使用同一账号远程访问ScienceDirect、SciVal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