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DII)

资源类型

专利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徐文强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83792888-801   email:wenqiangxu@outlook.com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Derwent Innovation Index(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库,简称DII)由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简称DWPI)和Patents Citation Index(专利引文索引,简称PCI)两部分组成DII数据库,是针对科研用户团队,快速借助Web of Science平台帮助用户掌握某领域的专利创新信息的专利检索工具。收录来自全球超过50个专利授予机构的超过3,600万条基本发明专利与专利情报;数据回溯到1963年。提供全球收录最全面的专利引文信息,除US(美国专利局)之外,PCI还包括WO(世界专利组织)、EP(欧洲专利局)、JP(日本专利局)、DE(德国专利局)和GB(英国专利局)的专利引文数据。

 DII整合在Web of Science平台的灵活检索界面,提供符合研究人员习惯的灵活简洁的检索字段和界面;德温特独有的数据深加工标引字段,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准确迅速的检索途径,例如:专利权人代码、德温特分类、德温特手工代码、化合物名称、被引专利检索等。同时,DII具有高附加值的标引信息:德温特各领域技术专家根据专利全文内容,特别是权利要求项,用通俗易懂的技术语言将几十种不同语种的原始文献重新用英语改写标题和文摘,详细反映了专利的内容、应用、新颖性等信息;将在不同国家申请的同一发明专利合并成一条记录,进行专利家族归并,避免研究人员检索专利后重复阅读同一技术发明,节省研究人员宝贵时间。

2、我馆已订购资源

我校可访问的该数据库内容专辑包括

1)Chemical Section (1963-至今

2)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Section (1963-至今) 

3)Engineering Section (1963-至今)

使用说明

1、从DII可以直接获取专利全文电子版。点击记录中专利号旁的“原文”按钮,即可得到专利全文的PDF版。

2、如果遇到问题,可联系上方的数据库对应馆员,也可联系科睿唯安技术支持,电话:021-80369475,Email: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特别提示

1、培训视频

如需观看培训视频,请点击此处(需要注册账号,登录后观看回放) 

https://app.ma.scrmtech.com/meetings/MeetingPc/Detail?pf_uid=18476_1812&pf_type=3&id=60020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