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SciVal科研管理分析工具

资源类型

专利 工具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黄思慧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9   email:huangsihui@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SciVal是由全球最大的科学和医学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推出的科研和绩效分析工具,其基于同行评审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进行研发(Scopus包含22000余种同行评审期刊、7500万篇学术期刊论文、15万种学术专著、近800万国际学术会议记录以及2500万国际专利)。全球知名排名机构QS、THE、软科、USnews等都在不同程度使用其指标,对全球机构的科研表现进行统计。

2、我馆已订购资源 

SciVal主要包含五个模块:概览(Overview)、对标(Benchmarking)、合作(Collabration)、趋势分析(Trends)和报告定制(Reporting)。可针对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院、图书馆、研究生院、科研人员等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解决问题包括大学排名分析、学科分析、人才引进和评估、国际交流和合作、人才培养和识别全球科研动态等。SciVal的数据来源于Scopus的研究成果及其使用数据。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文摘与引文数据库。 

SciVal使用Scopus1996年至今的所有数据,共包含约4800万条数据记录,5,000家出版商出版的21,000种系列出版物,包括: 

• 22,000余种同行评审期刊 

• 360种行业刊物 

• 1,100套系列丛书 

• 550万篇会议论文

使用说明

1、具体使用可参考SCIVAL使用指南 

2、为达到更好的访问效果,请将浏览器升级至最新版本,并尽量清除浏览器缓存。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