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读秀学术搜索

链接地址
资源类型

 

学科分类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任伟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41   email:tuanrenwei@qq.com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读秀现收录23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占已出版的中文图书的95%以上,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6亿页。读秀图书搜索是一个面向全球的各种文献资源的搜索引擎,用户可以通过读秀对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的题录信息、目录、全文内容进行搜索,提供图书封面页、目录页、正文部分页的试读。还可以对所需内容进行文献传递,方便快捷地找到他们想阅读的图书和内容。
基本服务: 
1、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的目录查询,这是读秀服务的一个特点。 
2、电子图书全文连接。 
3、文献传递服务,这是读秀服务的另一个特点,读秀可以为读者提供最多50页的原文,读者先根据显示的目录页,选定所需的页数,提交需求信息,原文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读者的信箱中,每次发送的原文可以有20天的有效期,这一期间内,读者可以随时浏览。      
4、浏览指定图书的目录页、版权页、前言页、正文的前17页,并提供基于全文的检索。    
5、显示方式,支持IE浏览器的显示,但是必须安装相应的插件,显示的页面不能打印,如需要可进行图象的拷贝,或者是采用OCR文字识别的方式,转换成文本方式打印。 
6、书目查询,提供按照书名、作者、所有字段(书名、作者,主题词,ISBN,年代)三大途径进行检索。 
7、与OPAC衔接,读者在打开一本书的详细书目页面时,左侧会出现"本馆馆藏纸书"的链接,点击就可进入本馆的公共查询目录,浏览此书在本馆的实际馆藏地、册数、当前状态等信息。 
8、通过第三方的商业网站购买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