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资源类型

学位论文

学科分类

咨询与反馈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Science China)是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hina Science Digital Library,简称CSDL)资助的项目,建设目标是建立中文科技期刊的基于 web的科技文献文摘、引文、联合目录馆藏的科技知识服务体系,面向广大机构和个人用户提供中文科技期刊文献资源的有效发现和评价服务。结合对全文数据库的开放链接,建立基于核心科技期刊的知识发现、评价和推介服务体系。收录1989年至今的论文记录将近350万条,引文记录近1,700万条,每年新增25万条数据。覆盖多个学科的内容,涉及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诸多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大多数论文信息(标题、作者、来源出版物)均提供简体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版本。约40%的条目包含英文摘要,超过60%的引文是英文。

汤森路透科技信息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将CSCD嵌入到ISI Web of KnowledgeSM 平台中,实现与此平台的其它数据库,如WoS(包含SCI/SSCI/A&HCI/CPCI)、BCI、DII等实现统一检索,并具备WOK平台的其它引文及分析功能。

CSCD简明使用指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