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万方数据库

资源类型

图书 会议录 报纸 科技报告

学科分类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潘洋   校区:四牌楼   电话:83792888-12   email:pany0728@gmail.com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是建立在因特网上的大型科技、商务信息平台,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个专业领域。目前我馆有访问权限的资源有数字化期刊、科技信息、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标准数据库。 
数字化期刊:万方数据共收录期刊约6000种,覆盖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经济财政、教科文艺、基础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等八大类别。该系统最主要的特色是完全真正地实现了按刊浏览,保留了刊物本身的阅览风格和习惯,使用户真正地与电子期刊融为一体。 
科技信息:中国唯一完整的科技信息数据库群。它汇集了中国学位论文文摘、会议论文文摘、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标准法规、各类科技文献等近百种数据库资源,信息总量近亿条,每年数据更新几百万条以上。 
商务信息:涵盖了我国的企业与产品信息库、高校及中专信息库、科研机构及科技信息机构库等。现已收录96个行业的近20万家企业详尽信息。除企业及产品信息外,用户同时可全方位检索与该企业的相关的文献产出(如持有成果、专利、发表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及媒体报道的信息。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该库由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并委托万方数据加工建库,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博士、博士后及硕士研究生论文,其中学位论文全文超过152万篇,非常适合各所大学及科研机构研究使用。 
中国标准数据库(2006年后未更新):标准是在一定地域或行业内统一的技术要求。本库收录了国内外的大量标准,包括中国国家发布的全部标准、某些行业的行业标准以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技术标准;收录了国际标准数据库、美英德等的国家标准,以及国际电工标准;还收录了某些国家的行业标准,如美国保险商实验所数据库、美国专业协会标准数据库、美国材料实验协会数据库、日本工业标准数据库等。
      如果在本馆镜像站点中找到的电子图书无法打开,请将该书的信息发送到103005128@seu.edu.cn我们将尽快处理。


万方数据库简明使用指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