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CUP(剑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

资源类型

图书

学科分类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徐晓艳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5   email:103008495@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数据库介绍:2008年,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223种学术期刊。其中134种人文社会学科,105种自然科学类的期刊。 
科学技术类:有学术期刊91种,其中67%被SCI收录。学科包括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动植物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大气学、科学史等等。其中以数学、环境与保护生物学、农业、神经学与心理学见长。Behavioral & Brain Sciences和Journal of Navigation是所在学科排名第一的期刊,此外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和Quarterly Reviews of Biophysics也都是所在学科的翘楚,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和收藏价值。
人文社科类:总计期刊134多种,其中55%的期刊被SSCI和AHCI收录。学科包括历史、地域研究 、语言学等等。其中以地域研究、历史、政治学和语言学见长。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和China Quarterly 是所在学科排名第一的期刊,此外English Today,Journal of Linguistics等都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期刊,是很多综合性大学教学和研究的必备之选。
医学类:总计有47种医学期刊,其中28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60%。其中神经学和营养学非常出色,包括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IF:5.184), 以及Psychological Medicine(IF:3.816),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IF:3.411),这些期刊在国内长期以来都是专业研究者案头必备资料。
工程技术类:总计有39种工程技术类期刊,其中有25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65%。其中有在"海运工程""中排名第一的"Journal of Navigation",和经典的组合数学和计算机类期刊"Combinatorics, Probability and Computing",除此之外还有在机器人领域排名第7名的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会刊"Robotica"等。这个学科包中的6种被SCI收录的计算机类顶级期刊一直被国内该领域的科学家时刻关注。
 
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培训课件(主要包括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的内容介绍、使用方法及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