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资源类型

期刊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

医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朱佳鸣   校区:丁家桥   电话:025-83792888-801;025-83272470   email:zhujm@seu.edu.cn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研制,2008年首次上线服务,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等多种资源,是集文献检索、引文检索、开放获取、原文传递及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涵盖资源丰富、专业性强,能全面、快速反映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学科范围广泛,年代跨度大,更新及时。

2、我馆已订购资源 包含三部分的内容: 

1)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收录1978年至今国内出版的生物医学学术期刊2900余种,其中2019年在版期刊1890余种,文献题录总量1080余万篇。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分类标引,同时对作者、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加工处理;2019年起,新增标识2015年以来发表文献的通讯作者,全面整合中文DOI(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链接信息,以更好地支持文献发现与全文在线获取。 

2)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 :收录1981年以来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全文1万余篇,范围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可在线浏览。每季度更新。 

3)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CPM):收录1989年以来近百种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文献总量达43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

使用说明 

1、具体使用可参考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使用指南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