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SciFinderⁿ(美国《化学文摘》)

资源类型

专利 工具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

工学,理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祖云霞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44   email:zuyunxia@139.com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SciFinderⁿ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SciFinderⁿ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科学专利、期刊等内容,并通过SciFinderⁿ中包含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准确地同步最重要的研究进展。

2、我馆已订购资源 

SciFinderⁿ:包含SciFinder中的所有内容,读者可以使用PatentPak和MethodsNow – Synthesis,以及逆合成工具CAS Retrosynthesis Tool

使用说明

1、访问提醒:建议用户访问此数据库时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火狐浏览器,不推荐使用360浏览器(因会被自动拦截某些功能及插件)。 

2、SciFinder账号注册指南:读者在使用SciFindern之前须用学校域名邮箱地址注册账号,注册链接为:https://origin-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406031ACX86F35055X2E430FB61E6E83BB49(如果已经注册了SciFinder账号,请用该账号直接登录SciFindern),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

3、具体数据库使用可参考SciFinder使用指南,其他更多指南请登陆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 ,观看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特别提醒

1、如果进入系统后1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SciFindern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www.cas.org)的相关消息。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只用于学术研究,实名使用,不与他人分享,禁止过量下载(以电子形式存储不超过5,000条记录),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4、请在校内完成注册。如需在校外注册,请联系图书馆。 

5、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先检查浏览器或网络。 如无法解决,请填写 SciFinder 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org  

6、及时更改个人校内邮箱和VPN的初始密码,妥善保存,不向任何人泄露或转借个人邮箱及VPN账号等信息。 

7、每个用户注册SciFinder账号时必须在校园内,不得通过远程访问途径进行注册。 

8、每个用户只能为自己注册账号,不得帮助他人注册或是将邮箱信息借与他人用做注册。 

9、每个用户只能注册一个SciFinder账号,不能重复注册。 

10、妥善保存自己的账号信息,不得泄露或借与他人使用。 

11、SciFinder账号仅限于在校园内学术研究使用,考虑到部分用户的实际需求,允许用户本人在家里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如酒店、公共会场等)通过远程访问使用,严禁在商业机构(如药物公司、化学品公司等)使用。 

12、严禁过量下载。如果结果集较大需要继续处理,请用Save的方式进行保存。 

13、账号出现问题时,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