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OECD数据库

链接地址
资源类型

事实数据

学科分类

经济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刘宇庆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7-813   email:103008978@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OECD即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是由30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意志、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30个成员,国民生产总值占全世界的2/3。还包括国际能源组织、国际原子能组织、欧洲交通部长会议、发展中心、教育研究和创新、和西非发展中国家组织等6个半自治的代理机构。OECD还有24个在线统计数据库,不同于其它数据库的是用户可以自行创建自己所需要的表格,将OECD中的数据整理建立成自己想要进行研究的数据库格式。所用的软件都可以在其网站上直接免费下载,无需培训,操作简单。数据不仅来自OECD 的30个成员国,而且也有来自其它非成员国家,如: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尼等。

使用说明

1、由经管学院购买,向全校开放。 

 使用期限:至2023年11月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