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图书馆召开勤工助学研讨会

2016年9月20日下午,图书馆办公室、流通服务部、信息服务部部主任及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参加了秋学期的勤工助学研讨会,讨论目前我馆勤工助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顾建新馆长,黄松莺书记和钱鹏副馆长也出席了会议。

各部门老师对目前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以下几方面问题:部分学生馆员现有工作量不饱满;部分带教老师工作态度不积极,出现“守门员”现象,对学生馆员产生了不好的示范作用;学生自主管理的阅览室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管理松懈;学生馆员理事招新及馆内用工部门推荐人选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同时,部门负责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也对学生馆员管理提出了一些建议:流通服务部建议学生馆员协会理事另行招聘,而不是由业务部门老师推荐;信息服务部认为,学生馆员协会的理事应首先参与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并在工作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并脱颖而出,进而成为协会理事更为合理;馆领导建议对学生馆员进行集中管理,学生馆员协会于每学期期末时确定人选,进行换届,于新学期承担统一招聘职责。集中管理可能还需要增加工作人员,需考虑该职能是由专门的人员还是专门的部门负责。虽然提出的建议在实际工作中也面临一定的问题,但对学生馆员的管理提出了新思路,也有助于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的良性循环和深入拓展。(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