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我馆全体党员参加《廉政准则》学习辅导

2010年5月31日下午,我馆全体党员同志在九龙湖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观看了《廉政准则》辅导录像。

《廉政准则》由中共中央于今年1月18日颁布施行,是党员领导干部从政所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对于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校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作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要通过贯彻落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廉政准则》的落实。要把《廉政准则》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行动纲领和行为指南,带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二要开展宣传教育。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基础。要对《廉政准则》的宣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一方面,要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纳入学校和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纳入学校反腐倡廉教育和干部培训之中,通过多种形式认识颁布《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校报、广播、校园网络等媒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各项规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以《廉政准则》的宣传教育为契机,建立宣传教育

的长效机制,切实促进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三要完善配套制度。制定完善《廉政准则》的配套制度是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重要工作。各高校要按照《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梳理现有的制度,抓紧修订和完善与《廉政准则》相适应的新的制度,确保廉洁从政各项制度规定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不断深化制度改革,努力解决影响高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深层次问题,最大限度地铲除腐败行为滋生蔓延的土壤,把《廉政准则》落到实处。

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认真开展对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监督检查。要采取灵活动多样的形式,把开展集中检查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执行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要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坚决查处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典型案件,切实维护《廉政准则》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及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廉政准则》是新时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自觉以《廉政准则》为标准,增强廉洁自律,从严规范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