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素质拓展 魅力文正

2011年11月2日、12月2日,图书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骨干在书记馆长的带领下前往中山植物园开展了两次户外拓展训练。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图书馆员之间的信任感和凝聚力,加强党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共同体会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彼此探讨团队协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便在图书馆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次的拓展训练,所有成员都参与了“结网抛球”、“极限翻越”、“慧眼辨物”等活动项目。队员们在每项活动中都能积极思考、踊跃参与,并为所在团队出谋划策。通过这次的拓展活动,大家认识到:要懂得欣赏他人,尊重他人,宽以待人;信任是成功的基石,要互相增进信任;人与人之间要勤于沟通,善于沟通,以诚相待;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要勇于担负责任。第二次的拓展训练是紧张刺激而生动有趣的镭战训练,也被称为真人版CS。这次的拓展项目既磨炼意志,又熔炼团队,大家在整个镭战训练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我。从自我保护、策略判断、决策执行以及培养队员自信心、应变能力到发挥个人领导能力和团体合作精神等方面,都充分发挥了自身潜能。镭战训练项目的开展提高了大家的生存能力和竞争力。

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员同志彼此间的认识了解,充分调动了大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扬了图书馆党员不怕困难、积极向上、诚信友爱、乐于合作的精神,真正达到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