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团队无间、放飞心灵—图书馆党总支第三次拓展训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团队战斗力、凝聚力,展现馆员之间相互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2014年11月7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组织4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山植物园培训基地,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教练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础,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营造出团队氛围。随后,根据教练的指导,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参加人员组成两组开展了起队名、做队旗、唱队歌、喊口号和研究造型等活动。




两队之间以对抗的形式完成了翻纸牌、译电传书、生死电网等拓展项目,两队实力不分上下,各有千秋,其中翻纸牌让大家体会到这是一次智慧与心灵的碰撞,队员们集思广益,紧密团结,不分年龄和性别,向着一个共同目标争分夺秒。译电传书体现出队员们肢体语言沟通及心灵的过程和感悟,不管面对再大的艰难险阻,只要紧紧拧成一股绳,团结成一条心,就一定勇往直前,战胜困难。生死电网时每个成员必须相互鼓励,胆大心细,战胜恐惧,团队协作,一定能够达到目的。



通过此次的拓展活动,大家加强了理解和沟通能力,领悟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团队精神非常重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真正感悟到在困难面前“团队无间”的精髓所在,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

而此时,在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的压力下,亲近大自然,感受青山绿水,放飞心灵,提高工作效率,调动工作热情,为东南大学图书馆人文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

2014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