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参观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在秀丽的紫金山北麓,座落着南京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及航空烈士公墓。这里是为抗击日寇侵略中国而牺牲的中、美、苏及韩国航空烈士英魂的安息之处。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7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当天下午,我们肃立在航空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默哀并向纪念碑三鞠躬。随后,来到纪念馆,纪念馆的外形呈机翼状,犹如一架蓄势待发的战斗机,随时准备冲向蓝天。我们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边驻足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等,全面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空战场景以及中国空军和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寇的英雄事迹。

抗日英烈们用年轻的生命谱写出动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篇章,震撼着我们每位参观者的心灵,居安思危,正视历史,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

2015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