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部署下半年工作并为优秀党员、先进支部颁奖

 

201999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党总支及支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孙书记结合2019年初党总支制定的学习工作计划,明确了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方向: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孙书记强调了主题教育活动最重要的是能够找出问题,狠抓落实,并对三个支部提出通过学习能够切实解决支部一个问题的工作要求;二是下半年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选举要以图书馆助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改革为原则,做好材料、人选、人心等准备工作,切实选举出有能力并愿意付出的党员干部。三是强调了要加强团队建设,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提出了继对南华县过刊捐赠活动后,后期能够以共同备课的形式精准扶贫,帮助他们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备课内容暂定“如何阅读?”“如何做笔记?”“如何培养一个人的创新思维”,四是提出了在70周年国庆前做好第三期选优树典工作。

 

然后,孙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印发的《东南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细则包括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八章三十六条,书记重点强调了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章节,强调各党支部须严格遵循文件精神开展工作,鼓励大家勇于担当,敢于创新。

随后,讨论图书馆党总支2018-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的申报工作,大家一致推荐第三支部组织申报2018-2019学年最佳党日活动。同时布置了2019年度组织发展党员计划。最后,孙莉玲书记为东南大学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罗涛老师及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颁奖。

 

(陈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