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需求,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5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具体内容为整理“爱心书屋”的图书。第一支部全部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爱心书屋位于李文正图书馆B102室,在全校范围内收集读者赠书,进行分类整理、开放漂流,定期举行图书漂流活动。图书馆委托东南大学善渊读书会对爱心书屋进行日常管理。由于图书数量较多,读书会人员较少,整理不够及时。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支委在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提出以党日活动的形式帮助爱心书屋整理图书。

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流程清晰,分工合理。第一,10月14日下午由两名党员组成的先锋小分队提前把爱心书屋的杂物移走。第二,提前在支部QQ群发布《漂流图书打捆办法细则》,让来自全馆不同部门的党员提前熟悉工作流程。第三,活动分为三个选书小分队和一个打捆小分队,选书小分队又细化为选书、运书、上架三个步骤,保证工作有序衔接。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热情高涨,大家带好口罩和手套,在支委的指挥下,立即投入到整理活动当中。书籍种类比较多,整理时初步分为教材类、考研类、考公类、考四六级类、文学类等大类。仅一个多小时,爱心书屋的三千余本图书就被整理完成,捆扎一百余捆。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的业务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基层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