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劳逸结合,趣味整架——图书馆2024年第一期馆员沙龙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馆员业务能力,图书馆推出“馆员沙龙”系列活动。3月28日下午,本年度第一期馆员沙龙在李文正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流通阅览部与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联合主办,以“劳逸结合,趣味整架”为主题,旨在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深入解析图书排架要旨,提升馆员业务素养。第一党支部党员及部分馆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二楼会议室进行,由流通阅览部蒋辰主任结合日常工作实例,为大家开展“索书号与排架知识培训”,内容涵盖索书号的构成与内涵、如何利用索书号精准判断图书上架的先后顺序,以及排架过程中常见的误区等多个关键点;第二阶段在密集书库开展业务实践,馆员们严格遵循培训要点,统一查找放置不当或缺少相应书标的问题图书,不仅加深了馆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为日常工作提供了实用技巧。

“馆员沙龙”为大家搭建了良好的业务和学习交流平台。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气氛活跃,提升了馆员的工作能力,活跃了组织文化,进一步凝聚了馆员服务师生的智慧和共识。(流通阅览部 李至楠 供稿)

责编:洪诚

审核:孙莉玲